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历经春运大考 陇海铁路开启“深度诊疗”模式
  • 2021年03月15日 07: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图为施工人员做开工前的准备。梁展 摄

      中新网郑州3月12日电(阚力 梁展)经过2021年春运40天大考后,为尽快消除钢轨和道床的疲劳病害,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对管内陇海、焦柳等线路进行“全面诊疗”,进一步提升线路设备质量,保证客货运输安全,集中修于4月16日结束。

      在陇海线中牟站附近,伴随着短促的汽笛声,一支由清筛车、捣固车、配砟整形车、动力稳定车组成的“大黄蜂”编组迎着春风缓缓驶入作业区段,准备利用210分钟的施工“天窗”,完成1公里线路综合整治施工,全面消除病害。

     图为陇海铁路线路进行清筛作业。梁展 摄

      “这里仅是其中一处施工点,在西至灵宝、东至商丘、北至济源、南至平顶山的数百公里范围内,我们共投入了十几个车间,近百台大型养路机械,上千名作业人员,通过清筛、捣固、打磨等施工为线路全面‘舒筋活络’。”据负责现场施工的郑州工务机械段大修一车间主任孟艳军介绍,此次陇海线和焦柳线集中修于3月9日开始至4月16日结束,郑州工务机械段计划完成线路清筛100公里、捣固404公里、打磨639公里、换轨287公里。

      “我们用的是高科技,干的是精细活儿。”孟艳军说,以前铁路养护靠的是洋镐、扒镐、铁叉“三大件”,一个“天窗”也就施工百十米,现在高精度、高效率的大型养路机械替代了以往笨重、单一的人力工具,线路养护效率和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图为施工现场线路配砟整形作业。梁展 摄

      据介绍,此次是按照2台清筛车、4台捣固车、2台配砟整形车、2台动力稳定车的配置开展施工,线路清筛过后,会有捣固车跟进,进一步修正线路水平、高低、方向等参数,并将误差控制在1毫米内。

     图为作业人员操纵清筛车进行施工。梁展 摄

      施工现场,处于队伍尾端的,是配砟整形车和动力稳定车。“配砟整形车主要通过侧犁装置完成道床的配砟整形作业,使道床布砟均匀。动力稳定车则是,通过垂直下压力和水平震动的联合作用,促使道砟移动、充填、密实,从而提高道床的稳定性。”孟艳军边说边走,“这样,清筛、捣固、配碴、稳定,‘一条龙’的作业让施工质量得以充分保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