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信阳1600吨绿茶再次“出发”乌兹别克斯坦
  • 2021年03月09日 16: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图为满载信阳绿茶的中欧专列从河南信阳火车站出发。 刘鑫 摄
    图为满载信阳绿茶的中欧专列从河南信阳火车站出发。 刘鑫 摄

      中新网信阳3月8日电 (杨大勇)8日,50节满载信阳绿茶的中欧班列从河南信阳火车站出发将沿着古老丝绸之路,驶向万里之外的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据悉,该批出口的绿茶重量近1600吨,货值300万美元,列车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历时15天,行程约5000公里到达目的地,此批产品全部采用信阳市主要产茶区的夏秋茶经加工而成,此专列产品为信阳茶农增收约1500万元人民币。

     图为满载信阳绿茶的中欧专列从河南信阳火车站出发。 刘鑫 摄
    图为满载信阳绿茶的中欧专列从河南信阳火车站出发。 刘鑫 摄

      此次信阳绿茶专列是继今年1月18日首班中欧班列(郑州)信阳绿茶专列开启之后,再次向乌兹别克斯坦出口信阳绿茶。

      “古有张骞携茶出使西域,今有班列载茶走出国门。”河南省茶叶进出口集团董事长王鹏曾经介绍说,中国是茶的故乡,古往今来,茶叶不仅是流通在丝绸之路上的主要商品,也是东西方文明交流交融的载体。

      有“中国茶乡”之称的信阳,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开始种茶,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信阳毛尖也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

      信阳市浉河区政府区长于海忠介绍称,信阳绿茶专列对打造信阳茶业对外开放新窗口、注入信阳茶发展新动能、提升信阳茶的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信阳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开了河南茶行业进出口贸易销售的新渠道,为河南农副产品出口打开了新局面。信阳绿茶出口带动了信阳夏秋茶资源利用,延长了茶产业链条,帮助茶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也为中国茶文化传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