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13件
  • 2021年03月07日 08:05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 刘亚辉)记者3月6日获悉,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以来,出席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至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时间,共提交提案113件,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多个方面。

      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负责人介绍,今年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一是站位高远、胸怀全局。委员们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工程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提出高质量建议,契合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体现了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二是重点突出、发力精准。委员们提交了保障黄河长久安澜、对中部地区高等教育加大投入、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支持郑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试点等提案,从不同方面反映了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迫切需求,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关注支持,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政协力量。三是心怀民生、尽显担当。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等民生问题向大会提交提案,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数量占提案总数的一半以上。四是准备充分、务求实效。委员们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清一线情况,并与相关部门充分沟通交流,结合自身专业或熟悉领域撰写提案,所提意见建议更具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