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媒体报道乘客进郑渝高铁方城站像爬山 官方回应
  • 2021年03月02日 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河南方城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1日消息,郑渝高铁方城站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发布《关于对网文“郑万高铁方城站开通1年多,乘客进站像爬山”的情况说明》,《情况说明》称对河南商报于2月24日对郑渝高铁方城站有关问题立即整改。《情况说明》全文如下:

      关于对网文“郑万高铁方城站开通1年多,乘客进站像爬山”的情况说明

      河南商报于2月24日对郑渝高铁方城站有关问题进行了调查了解。我们非常感谢贵报对郑渝高铁方城站建设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对贵报提出的有关问题,我们立即整改,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关于进站道路不畅通的问题

      2月24日,堵在进站口与出站口的球形石墩已经搬离,设置人车分离道路,现在乘客可以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等交通工具或步行直达站房,进出站口均配有安保人员指挥来往车辆及行人安全。同时,站前广场步道已经可以通行,乘客也可由此步行进入站房。

      二、关于乘客爬坡进出车站的问题

      方城站西南侧的停车场因离站房较近,部分乘客选择直接爬坡进入站房,考虑到安全因素,现对该区域进行了围挡,树立安全警示标志,配有安保人员,引导乘客由西边进出站口人行道和中间广场步道进入站房。

      三、关于站前广场下方停车场、电梯未使用的问题

      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造成站前广场下方停车场、电梯不能同步完工,现已督促施工方加赶工期,早日完工,早日验收,为乘客进出站提供方便。

      四、下一步打算

      加快施工进度,方便群众出行;合理规划设计,尽最大可能增加进出站道路,满足乘客需求;欢迎广大新闻媒体和乘客继续监督支持方城高铁站建设情况。

                                            郑渝高铁方城站站前广场综合管理办公室

                                                     2021年2月27日​​​​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