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少林寺、白马寺等中原名寺恢复开放
  • 2021年02月26日 17: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社郑州2月26日电 (刘鹏)在配合疫情防控闭门谢客逾40天后,河南省境内的嵩山少林寺、白马寺等中原名寺26日再度开门迎客。

      当日,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该景区内的宗教场所少林寺常住院、中岳庙、法王寺2月26日有序恢复开放。

      地处千年古都的洛阳白马寺也于26日起恢复对外开放。早前一天,八朝古都开封境内的“皇家寺院”大相国寺也恢复对外开放。

      河南省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公告称,景区开放后主要采用线上非接触式购票,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开封大相国寺方面表示,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寺院所有室内殿堂暂不开放,上香、礼拜皆在殿外进行;洛阳白马寺方面称,期待大家在礼佛游玩的同时务必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参观。

      今年1月13日起,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述景区及宗教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并叫停集体宗教活动。距离这次恢复开放已逾40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