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一周内领略“三季” 郑州气温从27℃降至1℃
  • 2021年02月24日 16: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2月24日,民众出行时,穿着棉袄保暖。李明明 摄

      中新网郑州2月24日电(李明明)24日,河南省郑州市迎来寒潮天气,气温从27℃直降至1℃。而就在几天前还彷如“初夏”的郑州,仅在一周内便使民众领略了“三季”。

     2月24日,应对突然又变冷的天气,包裹严实的民众。李明明 摄

      河南省气象局数据显示,2月21日河南省内有92个地区经历二月份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一天,郑州市气温最高达27℃,市民们脱掉了厚厚的羽绒服,换上了单衣薄衫,有的甚至吃上了冰激凌。

    2月24日,在街边,抱紧双臂取暖的民众。李明明 摄

      然而人们还未享受初夏的惬意,郑州天气突然大降温,俨然又回到了冬季。

      根据河南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受冷空气影响,从22日开始全省迎来断崖式降温,24日,西部、北部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到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最大降幅18~21℃。

      2月21日,郑州街头吃冰激凌的民众。李明明 摄

      2月24日,郑州的最低气温仅有1℃。从穿棉袄到穿短袖到再穿棉袄,郑州一周时间让人感受到了“三季”。有网友调侃称,郑州这座城市宛如生气的小姑娘一样“多变”。

     2月21日,郑州一公园内戏水的儿童。李明明 摄

      先暖后凉,遂不及防。在等候红绿灯时郑州市居民黄女士一直来回踱步,“我前两天还说踩着地暖,开着冷风,现在倒是应该穿着棉袄套着短袖。”

      俗话说,二八月,乱穿衣。在气温变化里,还有郑州市民、网友支招最“省事”的装扮就是棉袄配短袖或单衣。(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