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一民警勇斗嫌犯被利刃刺伤头颅 目前仍在抢救
  • 2021年02月19日 09: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张宁博的警服被鲜血浸染。 李龙喜 摄
    张宁博的警服被鲜血浸染。 李龙喜 摄

      中新网郑州2月18日电 (刘鹏 郁发顺 李龙喜)当面对失控嫌疑人挥起剪刀冲入民警群时,河南省扶沟县公安局白潭派出所副所长张宁博用血肉之躯挡住嫌疑人并与之展开搏斗,当锋利的剪刀刺入张宁博的头颅后,他忍着剧痛继续与嫌疑人殊死搏斗,最终在战友们的协助下将嫌疑人制服。

      周口市公安局消息2月18日称,目前距离上述案发已过9天,但张宁博仍处昏迷,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仍在医院抢救中。

      2月9日16时30分,正在白潭镇小岗杨村慰问困难群众的张宁博接到所里民警增援请求说,白潭镇王横村的王某持剪刀追砍其母亲和女儿,由于王某情绪失控,持剪刀在路上危及他人安全,局面难以控制。

    出警警车被嫌疑人砸坏。李龙喜 摄
    出警警车被嫌疑人砸坏。李龙喜 摄

      接报后,张宁博旋即打开警灯、拉响警笛,火速前往。当日现场,嫌疑人王某家附近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其中不乏老人、孩子。出警民警一边疏散群众,一边引王某到另一个方向。手持剪刀的王某因追赶不上民警,就跑到警车旁,捡起木棍、砖头将警车前挡风玻璃、车窗玻璃砸烂。

      随后,王某躲进自家院子二楼楼梯里,已赶到现场的张宁博带队紧追其后,封住其再跑出来的通道。因当时正值岁末年尾,村里群众比平时多了几倍,一旦天黑后王某外逃,后果则不堪设想,抓捕时机刻不容缓。

      “我体格好,我拿盾牌第一个上。”张宁博说。

      “有特巡警同志在,我们更专业!”现场支援的县特巡警大队长陈全安说。

      就在说话间,王某突然手持剪刀从楼上冲了下来,冲入到民警群中,对着民警挥起了剪刀。

      眼看剪刀就要扎向战友,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张宁博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嫌疑人。搏斗中,张宁博头部被剪刀扎伤,鲜血染红了警服,但他忍着剧烈的疼痛,死死钳住嫌疑人的手腕,最终在战友们的协助下将嫌疑人制服。

      而此时,张宁博头部已是血流不止,在场民警用好几个口罩捂住伤口,但根本不奏效。

      当天17时30分,张宁博在镇卫生院包扎清洗后被紧急送到县医院,经CT显示,张宁博头部颅骨被刺穿,颅内淤血30毫升,医生建议立即做开颅手术。此时,张宁博已完全进入昏迷状态。

      情况万分紧急,张宁博被送往周口市中心医院抢救,医院专家组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对张宁博连夜进行开颅手术。2月15日,张宁博已被转至郑大一附院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目前,张宁博还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仍处于昏迷中,省内多名专家正在全力救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