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安阳发公开信鼓舞驻村第一书记:把担当扛在肩
  • 2021年02月04日 17: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4日电 (杨大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把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勇当‘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在安阳的基层大地上书写了可歌可泣的驻村故事;把推进乡村振兴这件大事抓紧、抓实,勇于担当、凝心聚力、顽强作战,坚决把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安阳市驻村第一书记收到一封温暖而又备受鼓舞的信。

      4日,记者与安阳市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取得联系,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说:“读到信后,感觉很温暖,很受鼓舞。”

      “过去的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你们恪守初心,践行使命,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团结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决胜脱贫攻坚,把党的好政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安阳市委组织部近日在给该市驻村第一书记的公开信中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你们把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勇当“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在安阳的基层大地上书写了可歌可泣的驻村故事。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谨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和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也向你们的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送上新春祝福!

      该公开信还说,打赢脱贫攻坚战后,2021年又迎来了全新征程,希望广大驻村第一书记继续保持干劲不懈、热度不减、力度不降,切实将责任扛起,把推进乡村振兴这件大事抓紧、抓实,勇于担当、凝心聚力、顽强作战,坚决把使命和担当扛在肩上,以务实和奋斗的姿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伦掌镇焦家坟村驻村第一书记焦会敏在给村里的孩子上课。受访者供图
    伦掌镇焦家坟村驻村第一书记焦会敏在给村里的孩子上课。受访者供图

      “看到这封信后很感动,给了我们亲人般的温暖,这是对我们驻村工作的认可。因为在驻村工作中,会遇到一些问题,但看到这封信后,觉得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这封慰问信还鼓励我们继续发扬驻村工作精神,兢兢业业干好工作,把驻村这笔丰厚的经历,作为自己以后工作的精神支柱。”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焦家坟村驻村第一书记焦会敏4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她在和家人讨论驻村工作时说,驻村工作又苦又累,但收获的是快乐。

      焦会敏是安阳马氏庄园景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2017年11月到焦家坟村当驻村第一书记,当时村里已经脱贫,但乡村文明建设是个短板。“经过几年的建设,村里建成了乡村文明馆、民俗文化陈列馆、党史馆,还在村里建成了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农耕文化的研学基地。”焦慧敏说:还在村开了驻村第一书记小讲堂,免费教该村10来个孩子读传统文化经典。有一天离开后会非常留恋,留恋的不仅仅是这个村子,还有她教的孩子。

      安阳市北关区漳北街道办事处西石桃村驻村第一书记常伟功说:“看到这封信后很受鼓舞,觉得上级领导和组织一直在默默关怀着驻村第一书记,这是对我们工作莫大的支持和帮助,增加了我们工作的信心,鼓励我们不断进取。”(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