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鹿邑“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转作风促发展
  • 2021年01月28日 11:0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8日电 (刘鹏 李小伟)数九寒冬,挡不住河南省鹿邑县各级干部进基层调研的热情。连日来,该县各级干部在县委常委班子的带领下,纷纷走进基层一线,以务实的作风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迅速掀起“转作风、进基层、大调研、听实情”活动热潮,吹响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推动鹿邑高质量发展的响亮号角。

      “开展此次‘转作风、进基层、大调研、听实情’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摸透乡村基层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乡村发展情况,深入查找研究影响和制约鹿邑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难题,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21年工作安排,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鹿邑县委书记、县长李刚告诉记者。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县坚持把领导抓、抓领导作为转变作风的风向标和指示灯,始终紧盯县委常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上率下行,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为保障,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确保全县上下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工作再务实。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安排13个调研组,分别由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县政协、老子研究院主要领导任组长,联系乡镇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任副组长,调研组成员不少于5人。调研组深入联系乡镇,围绕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给乡村干部“画像”、充实完善发展规划、排查各项风险隐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访贫送温暖开展调研,坚持“听、谈、查、访”相结合,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调研全过程,确保真正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作风影响环境,环境决定发展,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的好坏,决定着一个地方的发展前景和后劲。“虽然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在全省区域竞争发展格局中,鹿邑仍显后劲不足、底气不足。”李刚语气坚定地说,这就需要深入调研、一线查访,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向实处着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

      “我觉得,这次活动既是顺民意、得民心的惠民之举,又是转作风、促发展的迫切需要。只有各级干部真正转作风、进基层、大调研,才能听真话、察实情、促发展,才能全方位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才能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参与调研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文志表示。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1个月,从1月23起到2月23日止,分集中调研阶段和归纳总结阶段二个阶段。在集中调研阶段,县委常委按照责任分工,紧扣调研内容,组建工作专班,开展走访调研。归纳总结阶段,调研组对乡镇班子成员和后备干部作出客观评价,对走访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归纳,形成有成果、有亮点、有分量、有建议的调研报告。最后,县委主要领导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调研走访情况汇报,认真研究吸纳,强化结果运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