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东站开启全面消杀模式 护航旅客出行
  • 2021年01月26日 15: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图为消杀人员对郑州东站内进行全面消杀。 赵依婷 摄
    图为消杀人员对郑州东站内进行全面消杀。 赵依婷 摄

      中新网郑州1月26日电 (李明明 赵依婷)“每周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消杀。”1月25日晚,在郑州东站候车大厅和工作人员一起进行消杀工作的郑州东站客运车间主任何冉说。

     图为消杀人员对郑州东站候车大厅座椅区域进行消杀。 赵依婷 摄
    图为消杀人员对郑州东站候车大厅座椅区域进行消杀。 赵依婷 摄

      作为全国米字形高铁枢纽站,郑州东站旅客流动量大且客流成分相对复杂。进入一月以来,郑州东站日均发送旅客7.4万人次,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安全,成为郑州东站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图为消杀人员对郑州东站站台进行消杀。 赵依婷 摄
    图为消杀人员对郑州东站站台进行消杀。 赵依婷 摄

      为把好旅客出行关,郑州东站在出站口设置了中高风险地区入郑人员专用通道,严格查验健康码,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5°的旅客,立刻做好闭环转运。

      郑州东站值班站长马瑞介绍,针对旅客“聚集度高、流动性大、停留时间长”的出行特点,郑州东站增加了红外智能测温系统和手持测温设备投入,确保进出站旅客100%测温,安全出行。“我们还分设了9台免费口罩派发机,为旅客提供便捷服务。”

     图为郑州东站的保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作业。 赵依婷 摄
    图为郑州东站的保洁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作业。 赵依婷 摄

      除做好出行人员的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还需做好日常消杀,郑州东站总建筑面积逾41万平方米,日常消杀工作主要由180名保洁员负责。

      郑州东站相关负责人朱建军介绍,这些保洁员白天以“抢点”消杀为主,在旅客出行分散的间隙,对座椅和卫生间、闸机等旅客高频使用区域消杀。晚上则结合深度保洁,对站内逾130部电梯,近6000个候车座椅,240台检票闸机等进行擦拭、消毒。按照消杀标准,每天还要进行五次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杀。

     图为郑州东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站旅客实时测温。 赵依婷 摄
    图为郑州东站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出站旅客实时测温。 赵依婷 摄

      此外,郑州东站将于1月28日春运开启后,每周联合河南蓝天救援队进行一次“地毯式”环境消杀作业,全面消除车站卫生隐患,护航旅客出行。(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