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新河南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火箭军某部举办“奋进的导弹工程兵”颁奖典礼
  • 2021年01月21日 15:49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火箭军某部举办“奋进的导弹工程兵”颁奖典礼 方雷 摄
    火箭军某部举办“奋进的导弹工程兵”颁奖典礼 方雷 摄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21日电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沙子呷向战冲锋勇当开山悍将、 “全国拥政爱民模范”罗霄心系群众热情扶贫帮困、“新时代‘五型’工兵”庞鑫为战创新攀登科技高峰……近日,火箭军某部隆重举办第二届“奋进的导弹工程兵”颁奖典礼,大力表彰在练兵备战、国防施工、科研创新、基层建设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用庄严典礼仪式向先进典型致敬。百余名官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主会场参加,分散在国防施工一线的基层官兵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连线同步观看颁奖典礼,一起分享属于他们的高光时刻。

      “举办‘奋进的导弹工程兵’颁奖典礼,就是为了表彰先进典型、树立看齐标杆、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干事热情。”该部领导介绍,近年来部队担负繁重国防施工任务,广大官兵扎根深山铭记千钧重任,励精图治勇于开新图强,涌现出一大批忠诚奉献、实干笃行的科技先锋、施工尖兵,使部队建设呈现出转型跨越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颁奖典礼以“奋进的导弹工程兵”为主题,区分胜战、双争、五型、功勋4个篇章,设置视频短片、致颁奖词、标兵访谈等环节,多角度讲述受表彰单位和先进个人典型事迹,立体式展现榜样风采、崇高精神和部队建设发展的崭新风貌。

      百舸争流千帆竞,攻坚克难奋者先。上台授奖的70余个先进单位代表和个人分别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职级,既有练兵备战的精武标兵,也有强工兴训的施工能手;既有难题攻关的技术尖子,也有为战科研的创新达人;既有带兵打仗的领头雁,也有拥政爱民的热心人,他们用赤诚诠释忠诚,用本色书写出色,用决心砥砺初心,立起了新时代的标杆。

      “阵地就是战场,施工就是打仗。”营长刘国涛针对营队担负繁重阵地施工任务,科学统筹兵力,协同推进施工,带领官兵在岩层深处破障攻坚,圆满完成多项施工任务,荣立个人二等功。“保持‘赶路人’的奋进姿态,积极攀登科技创新高峰。”助理工程师庞鑫军校毕业分配两年,扎根施工一线为战科研,申请6项专利、推广5项“三小四新”发明,被评选为“新时代‘五型’工兵”。

      “党叫干啥就干啥,党不叫干啥就坚决不干。”营长沙子呷入伍18年,先后转战10余项重点工程,14次担任突击队长,20余次战胜塌方险情,入选“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始终把群众挂在心上,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营长罗霄热心扶贫,积极帮助驻地贫困群众解难题,助学兴教让贫困学生圆求学梦,被表彰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

      砺剑荣誉在胸前闪光,工兵精神在军营绽放。隆重热烈的颁奖典礼极大激发广大官兵施工训练的热血豪情、昂扬斗志,点燃起崇尚荣誉、拼搏向上的奋进动力,汇集成建设一流导弹阵地的磅礴力量。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标杆,坚定目标方向,充满信心力量,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为强军事业贡献全部力量。(张佳璐 方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