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安阳市认定首批12家市级绿色工厂

  • 2024年04月15日 15:3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新闻4月15日电 为进一步完善本市绿色制造体系梯次培育建设,引导和支持本市工业企业绿色低碳发展,安阳市工信局日前开展了2024年度安阳市绿色工厂推荐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专家评审意见及工作程序,经绿色制造第三方评价机构严格评选,认定安阳高晶铝材有限公司、河南四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益海嘉里(安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12家单位为安阳市首批绿色工厂。

  这是安阳市首次开展市级绿色工厂认定工作。截至目前,安阳市创建成国家级绿色园区1个,省级绿色园区1个,国家级绿色工厂14家,省级绿色工厂8家,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2家,省级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2家,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企业3家,处于河南省绿色制造体系第一方阵。

  安阳市是典型的传统老工业基地城市和“2+26”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产业结构长期偏重,排污量较大,推动安阳市产业结构调整任务艰巨而迫切。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工信局大力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措施,通过工业节能节水对标达标、建立重点培育企业梯次目录、免费节能诊断、扶持优势企业攻坚、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典型标杆等措施,引导安阳市企业对照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产品、绿色产业链、能效之星等先进标准不断提升。

  下一步,安阳市工信局将继续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加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力度,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深入了解企业绿色发展需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技术创新驱动工业绿色发展,推广普及绿色技术产品,推动工业企业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园区和绿色供应链全面发展,为安阳市工业经济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王慧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