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周口川汇区:项目“加速跑” 奋战“开门红”

  • 2024年03月28日 18:24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8日电   今年以来,周口川汇区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项目为抓手,坚持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为欧瑞德智能门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图为欧瑞德智能门窗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欧瑞德高端智能化门窗项目是川汇区的新型建材产业,目前,项目16条生产线已全部实现投产达效,其中引进3条全自动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年产量可达50万平方,比传统全自动设备产能能加300%。项目年销售额可达2.8亿元,利税4500万元。该项目的落地,填补了河南省高端门窗智能制造业的空白。

  围绕“立足周口、走向河南,让河南制造、周口制造走出河南、走向全国”的目标,河南欧瑞德智能门窗有限公司正推动形成以周口为核心的门窗产业集散中心,带动周边企业共同发展,打通门窗全产业链。

  盛龙光电显示模组生产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是川汇区继亮显集团落地之后,新招引的又一个显示模组总成全产业链项目,将带动川汇区整个产业链的技术升级和产品创新,加快形成梯队协同、优势互补的产业集聚发展格局。

图为盛龙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大厅。
图为盛龙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大厅。

  据盛龙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令何介绍,目前,该公司厂房二次装修部分工程已完工,一层厂房设备已陆续进场,二、三、四层厂房装修正在扫尾,5月底将开始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满产后,预计年产量能达到2400万片,年产值可达3亿元,利税3900万元。

  精泰·智能终端手机精密结构件项目引入全进口智能数控精密加工中心500台,目前辅助性设备导入已完成80%。该项目部署在精泰智能终端产业园的2#厂房,共三大系列产品,将为3C行业产品导入先进材料,实现结构件提质发展,再造新的“路线图”,树立智能制造的标杆。

图为智能终端手机精密结构件项目车间。
图为智能终端手机精密结构件项目车间。

  “我们在四月中旬会陆续启用冲压和表面处理车间,新招员工400人左右,并加强与供应商和客户的合作,提高供应链的稳定性,顺利实现二季度生产目标的达成。”精泰(河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袁恩泽说。

  近年来,川汇区奋力在中心城区“起高峰”中挑大梁、担重任,聚焦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智能终端及零部件产业高地,全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了2021年“从无到有”、2022年“成型起势”、2023年“聚链成群”的跨越式发展。

  周口川汇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抓招商推项目,奋力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上展现新作为。深耕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等重点区域,招引一批主导产业领域内的行业领军企业,落地一批与产业发展紧密相关的重点企业、影响力大的重大项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