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抓好门头牌匾整治 郑州着力提升城市“颜值”
  • 2021年03月25日 09:17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宋云)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着力提升火车站地区的“颜值”,连日来,火车站地区管委会成立工作专班,以整治门头牌匾为契机,以点带面,全面整治辖区市容市貌。

      火车站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建立了施工围挡、楼顶私搭乱建、门头牌匾、户外广告、非机动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突店经营等6个领域的工作台账,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实行销号制度,逐一解决。对一店多牌及破损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头牌匾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造册。

      整治过程中,管委会坚持“自行拆除为主,强制拆除为辅”的原则,积极向商家履行告知义务,争取理解和配合,自行拆除违规门头牌匾。截至目前,拆除墙体广告1200余平方米,剩余部分正在拆除清理。

      同时,市容环卫开展全城清洁专项行动,进行不间断巡查,力争达到“六净、六无”。人工与机械相结合作业,对辖区内二马路、兴隆街、福寿街、大同路、一马路快车道护栏、路道牙、公交港湾等人流密集区进行反复高压冲洗,降低道路扬尘,净化空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