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情暖童心”“六个一”工程第二批试点启动
  • 2021年03月23日 08:14
  • 来源:河南日报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社区孩子有序领取字帖、故事书、小盆绿植等礼物,声情并茂地演讲,并写下心愿卡,争相挂在“心愿树”上……3月22日下午,“河南青年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情暖童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第二批试点启动仪式,在林州市幸福家园社区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情暖童心”是由团省委、省民政厅联合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品牌,致力打通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的该项活动,中建七局地产集团定点帮扶林州市幸福家园社区的孩子们。据了解,该社区是林州市区易地搬迁扶贫安置小区,由政府出资建设,提供给贫困户免费居住,现有初高中以下孩子近200名,多来自失去父母、父母残疾或身患重病的家庭,普遍存在生活缺照顾、家庭缺教育、安全缺保护、情感缺交流等问题。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六个一”工程是指在民政部门所建儿童之家的基础上,打造一批服务阵地,统一标准配备硬件设施、规范规章制度;每个儿童之家有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服务管理,定期开展心理辅导关爱帮扶活动;每个儿童之家有一名“驻村第一团支书”负责联系协调;每个儿童之家由中建七局一个项目部负责对接共建;每个儿童之家每月至少由团县委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儿童之家结对当地城区一个少先队大队。

      据介绍,通过工程实施,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儿童服务阵地建设,推动全省儿童之家制度化、规范化运营,在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方面做出有效探索,进一步提升我省农村留守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记者 谭勇 通讯员 彭中强 成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