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开展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闪电1号”行动
  • 2021年03月22日 17:35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22日电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该厅近期开展了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闪电1号”行动,旨在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据了解,“闪电1号”行动重点检查了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不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身份信息,网吧经营者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等违法经营行为;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屏幕画面或者游艺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机内的游戏项目含有禁止内容等违法经营行为。

      南阳市在此次检查中发现5家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已对其立案调查;2家歌舞娱乐场所有消防安全隐患,已要求当事人立即整改并抄送消防部门。洛阳市在此次检查中发现并整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6个;涉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2个,正在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濮阳、三门峡、郑州等地区坚持执法检查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作为重点进行逐一排查。不规范行为在专项行动中被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在专项行动中被依法查处,安全隐患在专项行动中被及时消除,确保了河南省文化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据悉,此次行动,该省共出动执法人员6453多人次,执法车辆593辆(次),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场所3123家,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1284家,立案查处10家经营单位,责令整改174家经营单位,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