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洛阳将建设高标准农田25万亩
  • 2021年03月19日 10:51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9日电 据洛阳市人民政府网消息,洛阳市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方案出炉。2021年,洛阳市将建设高标准农田25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8万亩。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重要抓手。近年,作为豫西旱作农业区,洛阳以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粮食生产保障能力。“十三五”期间,洛阳市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108万亩,总规模达267万亩。以此为支撑,洛阳市粮食产量连续6年超过45亿斤,去年达到50.38亿斤。

      根据相关要求,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继续按照国家要求的不低于1500元/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不低于1600元/亩)的投资标准统一实施。在高标准农田项目内,各地要按照旱涝保收高产、增产增效并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安全生态协调的原则,统筹推进退化耕地治理、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深耕深松、轮作休耕等措施,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水肥水药一体化等技术,切实提升耕地内在质量和产出能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