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开往“春天”的公交 一路繁花受青睐
  • 2021年03月18日 09:27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汪刚 石清峰

      “这样的季节我喜欢乘坐公交,因为满城都是花海和花香。我喜欢美人梅,上班路上,美人梅能使我一天都保持心情愉悦,而开车需全身心的投入驾驶安全中,没有坐公交才有的自在心情。”3月16日早上,家住漓江路碧云路的赵女士放弃开车,登上一辆B10路公交车,前往位于大学路航海路的公司上班。

      随着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稳步推进,郑州市的绿化面积也在稳步提升。“绿城更绿,郑州更美”的城市变化正在逐渐给市民带来新的生活体验。作为见证郑州城市发展最直观的窗口之一,郑州公交在每天的迎来送往中,满载市民感受着郑州城市的发展与变化。

      为了记录下郑州的春天,摄影爱好者刘先生对郑州公交有着很深的感情:“坐269路在碧云路上可以看到美人梅,坐B17路在航海路上可以看到红叶李,坐279路在梧桐街上可以看海棠,坐86路到紫荆山公园赏紫荆花……无论是街边还是公园,看花,坐公交车就足够了。”

      进入3月,郑州鲜花次第盛开,整个绿城沉浸在花的海洋中,2018年以来,郑州对城市新建绿地及现有绿地进行升级改造,建设了一批观花游园和道路,使得市区内的各条道路各具特色,或樱花、海棠,抑或玉兰、美人梅,各条道路姹紫嫣红,活泼热闹,而点缀其中的公交车则将乘客摆渡其间,形成了“一线一景”的美丽景象,市民们在公交车厢内就能闻到春天的味道。这些,使得公交受到像赵女士与刘先生等越来越多出门赏花市民的青睐。

      据悉,为满足市民赏花需求,郑州公交充分运用大数据,结合各线路客流实际,适时调整发车间隔,并在固定线路的基础上推出赏花定制公交。市民们只需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和“飞线巴士”小程序进行定制专线预约,郑州公交便会结合市民需求提供赏花专车服务,一站到达,方便快捷。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