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保环境控污染 河南核发排污许可证20331张
  • 2021年03月11日 12:1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11日电 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消息,实施排污许可证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截至2020年12月31日,河南省共核发排污许可证20331张,对应发证但暂不具备条件的1341家固定污染源下达排污限期整改通知书,10.59万家污染物排放量小的固定污染源填报了排污登记表。

      据了解,中国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1年3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对排污许可管理工作予以规范,明确规定,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排污单位),应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者填报排污登记表并按证排污,违反规定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该厅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处长赵杰表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河南省共核发排污许可证20331张,对应发证但暂不具备条件的1341家固定污染源下达排污限期整改通知书,10.59万家污染物排放量小的固定污染源填报了排污登记表。对于这些排污单位来说,在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填报了排污登记表后。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是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

      赵杰表示,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按照《条例》要求,持续开展排污许可证执法检查工作,强化依证监管,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对发现的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逃避监管等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对排污单位日常管理中不按期提交执行报告、不开展自行监测等不规范行为予以处罚。

      据悉,全国已经构建了排污许可信息平台,为公众获取企业排污信息提供了集中、统一、稳定、权威的渠道。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上,人人都可以查询、获取信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