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返乡创业·河南故事”返乡创业试点系列调研采访活动启动  
  • 2021年03月09日 09:46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河南新闻3月9日电 由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中宏网联合开展的“返乡创业·河南故事”返乡创业试点系列调研采访主题活动8日在驻马店市启动,西平县、平舆县及省直管县新蔡率先接受调研采访。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委2016年开展实施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河南省共有三批21个县(市)被确定为试点。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省长尹弘指出,要站位发展全局、凝聚支持返乡创业的广泛共识,把支持返乡创业作为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的有效举措,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厚植人力资源优势、发展县域经济的迫切需要,应对疫情冲击、稳定农民工就业的有效途径持续推进,统筹把握沿海地区用工需求变化、乡村振兴加速推进、外出劳动力省内发展意愿增强等新态势,更高水平引导推进,掀起返乡创业新热潮。

      按照国家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在省、市、县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展改革部门牵头,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围绕构建返乡创业园区平台体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支撑体系、企业成长促进体系、融资保障体系等“四个体系”,大力推动返乡创业试点建设,积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各试点县(市)因地制宜推动返乡创业,返乡人员活力迸发,积极投身创业创新,带动了大批群众就地就近就业。21个试点县(市)累计吸纳60.4万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创办市场主体44.7万个,带动就业259.9万人。全省返乡创业热潮高涨,返乡创业经济蓬勃发展,有力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是劳动力大省、外出务工大省、返乡创业试点最多的省份,为进一步深入探索返乡创业新路径、推广复制好经验,推动试点县(市)“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好局、迈好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与中宏网联合开展“返乡创业•河南故事”系列主题调研采访活动,全方位展现试点县(市)引导和服务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探索和实践,宣传群众身边的“创业故事”,树立返乡创业标杆,帮助广大返乡创业人员“跟跑”“领跑”,在实施乡村振兴中大展身手。(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