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郑东新区今年计划新增1.2万个学位
  • 2021年03月04日 08:51
  • 来源:郑州日报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本报讯(记者王红张勤)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拥有好学校,2021年,郑东新区计划新增学位12390个,并通过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这是记者3月3日从郑东新区教育工作会上获得的信息。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今年,郑东新区将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促进各级各类教育优质公平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国际化、高质量均衡化发展。一方面,学校将加强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深化行为养成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另一方面,要深化体教融合,确保青少年每天体育活动至少1小时。同时,今年郑东新区计划全面普及艺术教育,帮助每位学生学会1至2项艺术技能。

      为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带动作用,今年郑东新区要采取“优质校+薄弱校”“优质校+乡村校”“优质校+新建校”等形式,开展集团化办学实践探索,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受益面。同时,郑东新区将加大学校建设力度,计划新建万通路小学、郑信路中学等9个项目,续建丰盈路中学等12个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6.95亿元;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小学6所,增加学位12390个。

      为多渠道引进优秀教师,今年郑东新区计划通过面向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社会在职优秀教师、社会公开招聘、清华附中郑州学校专项招聘等渠道招聘优秀教师737名,满足不断壮大的教育需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