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万高铁重庆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 2021年03月02日 08: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中新网重庆3月1日电 (韩璐 刘杰)记者3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郑州至万州高速铁路(以下简称郑万高铁)重庆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河南省郑州市,止于重庆市万州区,新建线路全长约818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其中,郑州至襄阳段已于2019年12月1日开通运营。重庆段已进入铺轨和工程建设冲刺阶段,铺轨(含站线)总里程约380公里。

      据成都局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李洋介绍,针对郑万高铁重庆段全线隧道比高、沿线通信信号盲区路段多、长轨运输困难等实际,铁路部门组织参建单位开展技术攻关,解决了多项建设施工难题。

      “在解决500米长轨经既有有砟客运专线运输难题的同时,我们还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投用BLCP型本邻两线长轨铺设机组,配备了新型自动导向装置,使长钢轨进入相邻待铺线路,实现‘走单线铺双线’的施工工艺,大幅提升铺轨作业效率。”李洋告诉记者。

      据了解,郑万高铁在郑州与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相连,经渝万客专连接成渝城际、在建的渝昆高铁。全线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西南地区前往中原、华北地区的新的快捷铁路大通道,进一步优化区域铁路产品结构供给,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