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固始:立足“早”字保春灌促增收
  • 2021年02月25日 08:47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邓小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5日电 河南省固始县位于豫东南,豫皖两省交界之处,南依大别山,北邻淮河,境内有梅山灌区和鲇鱼山灌区2个大型灌区。

      新年伊始,固始县立足“早”字,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县水利局早谋划,早准备,早引灌,抢抓农时,充分利用河道径流量较大、灌区坑塘蓄水不足的有利时机,针对全县春耕备耕实际,及时组织力量开展渠道清淤疏浚,加强工程维修养护,做实各项准备工作,适时引灌,切实保障灌溉用水需求。

      2月17日正月初六,安徽省梅山水库供水的梅山灌区开闸引灌流量19.6m3/s,对灌区内的沟、塘、湖、堰进行补水,全力保障23个效益乡镇的农业灌溉需要。鲇鱼山灌区效益12个乡镇的马岗干渠水毁工程正在加紧进行灾后重建工作,灌区农业生产灌溉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21年,固始县计划实施固始县梅山灌区、鲇鱼山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2021年度工程,打造生态水利、智慧水利,补齐工程短板,助力乡村振兴,驰而不息地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祝安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