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省总工会:重点实施“五大行动”“十件实事”
  • 2021年02月24日 15:05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赵伟涛
  •   新华网郑州2月24日电“新建800家规范化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工会爱心托管帮助2万个职工家庭解决子女假期无人看管难题;在不超过2000元的年度节日慰问品基础上,可再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为会员以实物形式采购发放一批脱贫摘帽地区的农副产品……”2月23日,河南省总工会对外公布了2021年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服务职工“十件实事”。

      据悉,这“五大行动”包括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和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快递员、网约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行动,维护职工权益行动等。河南省总工会希望通过实施“五大行动”,力争到2021年底,全省工会系统劳动和技能竞赛覆盖职工千万人次;动员和组织1万名以上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1000家以上先进集体参加到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中去;推动全省企事业单位新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500家;新发展“八大群体”及农民工入会20万人;全省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动态建制率保持在90%以上。

      同时,2021年,河南省总工会将继续从职工需求出发,安排专项资金近2亿元,办好服务职工的“十件实事”。在保留鼓励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深化就业创业服务、支持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支持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万场文化活动进基层、推动实施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的基础上,调整推广实施常态化帮扶城市困难职工、关爱劳模和高技能工匠人才及一线职工、推动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和母婴室建设、鼓励开展消费惠农活动等新举措。

      据介绍,今年已经是河南省总工会第三次着手实施“五大行动”“十件实事”系统工程。据统计,2020年,河南省总工会通过实施“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已累计推动37.5万名职工参加技能培训提升行动;带动全省县级以上工会及社会投资29亿多元、1.03万名各级劳模先进人物和2067家先进集体参与脱贫攻坚;全省新建农民工及灵活就业群体工会5341家,新发展会员60.8万人;累计帮扶全国级城市困难职工脱困8983户次,提供免费就业服务33.5万人次;组织各类文化活动1.6万余场,覆盖职工近200万人。

      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说:“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将继续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继续加大工会经费向基层倾斜力度,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余嘉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