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安阳东站严把疫情防控关卡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 2021年02月20日 15:1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2月20日电 春节期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阳综合段安阳东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旅客运输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节日期间,安阳东站累计发送旅客1.33万人次,其中2月17日旅客发送量达8680人次,为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最高。

    安阳东站客运值班员立岗接车 王钦弘 供图
    安阳东站客运值班员立岗接车 王钦弘 供图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阳东站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首位,严格执行体温正常和佩戴口罩两个必须的进出站条件,利用吊挂式测温设备对进出站旅客的体温实时监控,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及时进行体温复测,确保进出站旅客体温正常。

    工作人员对检票闸机设施擦拭消毒 郭慧 供图
    工作人员对检票闸机设施擦拭消毒 郭慧 供图

      为全面做好节日期间的消杀工作,安阳东站加强候车厅、售票厅、卫生间等旅客活动场所的消毒频次,并对电梯扶手、自动售票机、候车厅座椅、检票闸机等设施设备不间断擦拭消毒,同时,加强站内动态卫生保洁、通风换气和空调防尘网清洗消毒等工作,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候车环境。

      安阳东站全面优化客运服务环节,为不适应智能化出行的老年旅客提供专属服务,安排专人帮助老年人购票,主动为老年人打印纸质行程信息单。在检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扫码等环节提供专属服务,为老年旅客做好引导,努力为他们构建进站有陪同、候车有专席、检票有通道、上车有陪护的“亲情服务链”。

      安阳东站加强旅客检票进站、站台排队、旅客出站等时段的组织联控力度,引导旅客保持适当距离,避免过度聚集,加强站台管理,提醒旅客带好行李,特别是拿好拉杆箱等可滑动行李,防止滑落股道,保证每趟高铁的安全到达和按时发车。(王钦弘 郭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