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河南延津农商行以农为本助农兴农
  • 2021年01月18日 17:22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眼下已是隆冬时节,室外温度达到零下十几度,但走进延津县东屯镇前庄里村郭庆杰种植的蔬菜温室大棚里,却是一派冬闲人不闲的景象。鲜红的西红柿挂满枝干,仿佛冬日里的一团火,把前庄里村照耀的温暖如春。

      温室大棚里,郭庆杰正和村民们一起采摘着成熟的西红柿,准备发往各地商超。

      郭庆杰从08年开始建棚,当时建一个30米的小棚,干了几年之后,感觉效益不错,想扩建,但是手里没有钱,当时刚好18年的时候,信用社来村评定信用户,他非常荣幸第一批评上,之后在农商行里贷了十万块钱。现在经过农商行的支持,现在已经大小棚发展到九个了,多谢农商行的工作人员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

      解农之忧,与农共情。延津农商行以农为名,以农为本,服务于广大农村市场,助农兴农。

      在资金扶持的同时,延津农商行还邀请县农业局专家下村授课,进行技术指导,既保证了客户增收致富,也确保了贷款的安全稳定。

      在郭庆杰的带动下和农商行的引导下,村民们渐渐转变思想,转型种植结构,纷纷开始种植高效作物。

      据郭庆杰介绍,亩产现在好的情况下,亩产两万斤不成问题,如果一块钱一斤,一亩地收入在两万块钱,行情好的话,四五万块钱不成问题,经过这几年大棚的发展,非常好,农户们都看到效益了,都想跟着干,现在很多人都想发展,都已经慢慢发展起来了,我都给他们提供方便,技术方面,销售方面,给他们提供方便,让大家更方便,更省心的在家门口挣钱。

      为了提高蔬菜的口感和品相,郭庆杰还自己育苗。以前我们种西红柿都是从山东买苗,现在因为山东的苗太乱,没有自己育的好,现在我们都自己发展育苗,现在我有这个育苗棚,现在周边的棚户都让我代育苗,现在我们自己育的苗,产量还高,品质还好。

      由于前庄里村蔬菜品质好、价格公道,新乡以及周边省市的蔬菜市场都会主动上门购买。

      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为了提高销售量、增加效益,郭庆杰成立了绿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这为合作社的成员解决了销售难题。从2006年我成立了蔬菜专业合作社,现在销售这一块不成问题,每天都要走个二三十吨蔬菜,第一保障了咱农户这个蔬菜不愁卖,第二保障了咱市民能吃到新鲜的蔬菜。一个个鲜红的西红柿像光彩夺目的红宝石、像闪亮的红气球,犹如晌午的艳阳,个个饱满,使整个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甜香味。

      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才是真的富。为了让村民和自己一起走上致富路,郭庆杰组织村里的剩余劳动力在大棚里除草、打岔、摘果。(雅非)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