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郑州市上街区召开2020年度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亮点工作观摩交流会  
  • 2021年01月16日 16:24
  • 来源:河南党建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1月15日,上街区召开2020年度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亮点工作观摩交流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赵晨阳参加活动。

      会前,赵晨阳一行先后到寨沟村、颐苑社区、朝阳街社区等10个社区楼院,集中观摩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

      赵晨阳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上街区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的一年,社区发展治理工作要围绕“一领三治”,即在党组织领导下,实现社区自治、法治、德治的工作思路,开好局、起好步,再创佳绩。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社会资源、党建资源,充分运用组织力量推动自治工作。要运用好“四议两公开”“一征三议两公开”等科学化决策的“法宝”,完善好“小板凳恳谈会”“民情速递站”等民主决策体制,发挥好村民公约、社会自治组织的作用,提高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的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通过科普大学、“板凳讲堂”等平台,“法律进社区”等各种实践活动,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为辖区群众做好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的普及;借鉴“五色讲堂”“学雷锋服务基地”等特色模式,推动法治阵地建设,引导居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要开展好“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良好风尚;建设好“双百工程”等活动载体,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所、站)、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的作用,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

      赵晨阳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市、区委的统一要求,全面完成无主管楼院的整治提升,梳理解决“三类项目”,建好“三个广场”,实现“四个在一起”,做到“五个起来”,为美丽上街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上街融媒记者 陈珂 王浩 安琪)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