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河南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投稿邮箱:henannews@126.com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照亮群众小康路
  • 2021年01月06日 10:48
  • 来源:中新网河南
  • 责任编辑:李新贺
  •   中新网河南新闻1月6日电 “变压器就在地头,如今用电很方便,俺家仅种植小辣椒就收入2万元。”近日,王屋山区邵原镇洪村居民李小高兴奋地说。2020年,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持续加大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改造投入,大力实施贫困村电网供电能力提升工程,完成电网网架结构优化项目,有效缩短供电半径,及时解决用电“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

      针对电网脱贫工作中潜在的用电质量、供电服务和定点扶贫方面的隐蔽问题或各类需求,公司完善查摆机制,加强专项督导,坚持每季度开展电网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4次对电网改造升级情况再梳理、再排查,解决扶贫项目开发、贫困户脱贫项目实施和居民日常用电质量和供电服务问题121例;对贫困村、贫困户产业项目用电需求实时跟进,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优化配电网结构和延伸供电线路半径226处,确保项目发展用上电、用好电;督导居民改造和优化表后电力线路1200余户,提高用电质量,增强电网改造升级带来的获得感。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按照“安全可靠、确保供电”的原则,结合基础设施完善、产业项目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精心梳理电力布局和用电状况,加强施工组织、安全管理和节点控制,严格落实技术标准和施工工艺,努力克服天气条件、施工环境等因素,高质量实施配电网建设,把电网薄弱行政村配网改造升级作为民生实事,新建和改造变压器台区123个,新建和改造高低压线路39公里,确保贫困区域全部用上优质电、放心电,也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保障。

      “自打房顶上装了光伏发电装置,就像种上了‘摇钱树’,每月都有六七百元的‘阳光收益’。”济源邵原镇洪村居民张文才说。光伏扶贫是有效的扶贫方式,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围绕济源22个光伏扶贫项目,主动与辖区内各级政府部门沟通联络,建立定期对接机制,精准掌握光伏扶贫项目投产后的各项数据,确保并网后项目正常运行,获得稳定收益,按照“按月抄表、按月拨付”原则,按时完成产权属于居民的光伏扶贫项目电量电费结算,对纳入国家新能源补贴目录的项目,在收到国家拨付的新能源补贴后,随同每月电费及时发放,不断提高群众“阳光收益”的获得感幸福感。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认真落实低保五保户电费减免政策,积极做好资金到账跟踪,确保免费电费按每户每月5.6元标准,转入财政部门指定帐户按月返还。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组织营销部综合室党支部与陶山村支部结成联建对子,协同村支两委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完成沿黄健康步道建设、辣椒加工项目建设,实施“牛郎地”跑步鸡养殖项目;实施村中心区域废弃石窑改造和旅游配套基础设施改造样板工程,建设窑洞图书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一系列措施,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年收入从2016年的不足2600元,提高到2020年的12900元。

      优质电能扮靓美好生活,乘势而上接续乡村振兴。新的一年,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将持续完善机制、优化措施,提高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助力群众在小康路上阔步前行。(李建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